工作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会议 >> 正文

学校隆重召开2013年应用型本科教育思想研讨暨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2013年10月31日 16:46

10月31日下午学校在体育馆三楼隆重召开了2013年应用型本科教育思想研讨暨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第一次会议。这是学校站在新的起点上开启本科办学新征程中,对于办一所什么样的本科院校以及如何办好广州航海学院进行的思想交流和工作动员。学院全体领导、院长助理、全体干部和教师参加了会议,袁炎清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上,王玉潜院长作了“广州航海学院应用型本科办学的思考”的主题报告。报告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既是一场探索应用型本科办学的学术报告也是推进我校本科办学的工作动员报告。报告从“树立应用型本科教育理念,狠抓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提升教师队伍、教辅队伍和管理队伍,突出专业特色、学科特色、地方特色和文化特色”等方面认真思考了办一所什么样的航海学院和如何办好广州航海学院,比较清晰地提出了我校的办学定位和办学思路。报告有助于我校教职员工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高认识,推动工作。

主题报告会结束后,各教学单位、各职能部门围绕主题报告,从专科教育和本科教育的区别,应用型本科教育的内涵和我校的办学定位思考,以及为适应本科教学工作要求,如何抓好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如何突出行业办学特色,如何抓好教师队伍、教辅队伍、管理队伍的建设,如何做好各方面的教学保障工作等方面展开了充分的讨论。

 

 

 

上一条:我校隆重召开2014年度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