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会议 >> 正文

我校隆重召开2015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动员大会

2016年01月07日 16:52

2016年1月7日下午,我校2015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动员大会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王舒平主持,学校全体校领导、校务委员会主任委员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党办宣传部、院办、琶洲校区管委会、人事处、财务处、科研及装备处、后勤处、图书馆、现代化教学中心、高教研究所、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部)领导、系主任、教教研室主任,全校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博士,教务处、学工处及就业指导中心领导及全体管理人员等。

王舒平书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指出,2015年度的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是学校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全面启动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计划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在我校启动本科教育学士学位授权评审迎评工作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既是学校2015年教学工作总结会,也是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的动员部署会,同时对于学士学位授权评审迎评工作而言还是一个“迎评促建”会。他结合我校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着重强调了五点意见和要求:一是始终坚持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不动摇,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不断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二是加快内涵发展,始终把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作为教育教学工作的核心任务,要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应用型本科办学与人才培养综合改革的突破口,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加快转型发展;三是认真贯彻上级精神,扎实推进《广州航海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实施方案》的实施;四是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为本科教育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五是精心谋划未来,做好统筹兼顾。他强调,学校决定2016年为“教育质量年”,希望全校师生员工要强化质量意识和务实精神,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学管理,切实提高教育质量,力争在“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取得更大的成绩。

会上,袁炎清副院长作了题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年度教学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本科教育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措施,围绕创新创业教育进行了动员和工作部署。船舶工程系主任徐曼平教授作了创新创业活动经验的介绍。

本次会议主题突出、意义重大,学校要求各单位会后要安排专门的时间,组织学习和讨论,并且在今后工作中将本次会议的精神认真贯彻落实。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6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暨学士学位授权评审迎评再动员大会 下一条:我校隆重召开2014年度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